宜昌国资委召开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29

  6月26日,宜昌市国资委党委在公交集团会议室召开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并对近三年来国资委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表彰。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系统各企业党委书记、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和党办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委机关全体党员及离退休支部书记和公交集团部分党员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文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大权同志宣读了委党委关于表彰市国资委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三位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一批先进单位的创先争优活动经验在会上进行了书面交流。会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宜昌市公交集团“文化进车厢”活动展示。
 

  习斌同志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近三年来全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习斌强调:市国资委系统的创先争优活动在三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开创了国企发展新局面。各企业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科学发展这个根本任务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了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树立了为民服务的新形象。各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先争优中,积极开展承诺践诺活动,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民服务促和谐,自觉用实际行动和优良业绩兑现承诺,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展示了新时期的党员风采。三是构建了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格局。各企业在健全基层组织、夯实工作基础上下功夫,在拓展活动平台、完善工作机制上求创新,不断强化“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创“四强”、企业班子创“四好”、党员队伍争“四优”,保持和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

  习斌同志还就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做好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各企业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不断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努力推动企业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一要在“融入”上做文章。党建工作不能搞“两张皮”、“空对空”,只有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两结合、两促进”,才能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二要在“创新”上多投入。不仅要在生产经营上搞精品名牌,也要在党建工作上搞精品名牌。要通过创新实践,形成党建工作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三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要抓好“迎创推”主题实践活动、“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落实,健全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等方面的工作制度,形成党群共建、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工作合力。
 

  习斌同志在会上还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委出资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国有企业在经济运行中面临的各种不利因素。他指出:今年元至5月,面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财政风险和金融风险交替上升,全国国有经济运行受到前所未有的影响的压力。各出资企业要借“喜迎十八大”的东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采取相应措施,积极应对各种不利因素和影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