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召开与央企签约项目协调会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12

  6月6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召开与央企签约项目协调会,检查2011年广东省与央企战略合作座谈会期间签约项目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广东省国资委主任温国辉主持会议。

  徐少华指出,自2011年3月在北京召开广东省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以来,各地、各部门、省属企业和中央企业等有关方面作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签约项目总体落实情况较预期好。据统计,到2012年4月底,290个签约项目中落实履约的项目285个,为签约项目个数的98.3%;总投资约2.2万亿元,为签约项目总投资的90.6%;已开工建设项目91个,履约率非常高。这充分体现广东和央企真干、实干,极大增强了各方共同推动项目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徐少华强调,一方面,要进一步增强合作,提高促进与央企签约项目落地的认识。央企层次高、实力强,是我省落实主题主线,“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重要力量,更是实施“双转移”政策,加快珠三角地区腾笼换鸟、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另一方面,下一步要抓好四个工作环节:一是坚定信心,抓紧履约;二是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三是增强责任,解决问题,重点注意研究和利用好审批政策、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土地政策等;四是紧密配合,建立机制。

  会上,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亚明、广东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奇,以及有关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省广业公司、部分央企在粤项目单位等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有关省直单位和地市政府对签约项目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了回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