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党委向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派驻监事会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07

  日前,青岛市国资委党委向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派驻监事会,监事会到位后,本着“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做到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在监督中体现服务。

  一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法律法规宣传。监事会通过召开监督工作协调会、参加企业党政联席会及工作研讨会等方式,宣传国资监管法律法规和规章,传达《青岛市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监督机构工作规定》有关精神,明确外派监事会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以及工作程序。

  二是协助并指导企业建章立制,规范内部管理。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依法合规办事意识,监事会发挥自身优势,指导企业制定《合同管理办法》、《工程款支付办法》、《子公司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

  三是关注企业重大决策事项。关注西海岸集团临时办公用房、展示空间和绿化工程招投标、组建西海岸发展等5个子公司以及西海岸管委借款等重大事项的程序运作并适时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