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资委外派监事会完成2011年度监督检查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6-04

  日前,苏州市国资委组织各市属国资公司监事会集中4个月时间,开展了2011年度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年度投资融资、年度担保、重大产权变动、内控制度执行、土地房产出售出租、年薪发放、高管履职、上年度存在问题整改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各监事会综合分析了企业总体运行情况,重点验证了企业资产、效益的真实性,客观分析了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和潜在风险控制,注重对企业负责人的工作业绩及存在问题的履职评价,并提出相关意见或建议。各监事会按时上报年度监督检查报告11份,如实反映和揭示问题107条,提出整改意见93条。
 

  监督检查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重点突出,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物业资产管理专项检查和薪酬考核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二是检查全面,除了对公司本级进行检查外,还对 23家重点全资及控股子企业进行了延伸检查。三是形成合力,监事会监督与国资公司内部审计、社会审计有效结合,形成监督检查合力,提高了监事会的工作效率。各监事会将在国资委对报告审核的基础上向各国资公司发出专用函并落实问题的整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