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纪工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提出四点要求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9

  近期,厦门市国资纪工委召开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市纪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资系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求各企业纪检监察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多举措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落实信访办理的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市纪委信访室、国资纪工委监察室、企业集团纪检监察部门的沟通联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施分级管理原则,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是要加强对所属企业办信的指导和督查。组织学习《2010-2012年度市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加强对所属企业信访办理的指导和督查,在集团企业中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目标管理考评工作。

  三是要严格依纪依法安全稳妥办信。进一步完善信访举报件的统一受理、登记编号、录入电脑、呈报审批、调查处理、审核办结、归档管理等制度,提高信访件的查实率和成案率。强化安全保密意识,修订完善信访举报工作制度。

  四是要做好2011年度信访件的复查复核。针对市纪委信访目标管理工作考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补充完善信访件的归档材料。对2011年度查实的信访案件进行回访督查,约谈当事人,了解对处理结果的意见,做到心服口服,防止老访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