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推进监管企业精细化管理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4

  陕西省国资委出台了《关于推进监管企业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分四个阶段十个环节开展精细化管理活动。
 

  省国资委要求监管企业全面开展精细化管理活动,突出重点,协同推进,集中力量消缺企业管理短板和瓶颈问题,提高管理水平,增强竞争能力,推动监管企业努力实现发展模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发展方式从外延式向内涵式转变,发展手段从依赖数量扩张向注重质量效益转变,促进企业管理迈上新台阶、企业发展再上新水平。一是夯实企业管理基础。要求企业认真梳理企业管理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立系统、科学、规范、实用的工作标准及管理制度体系,改变目前企业管理粗放的现状,全面提升企业基础管理水平;二是积极开展对标管理活动。通过与一流企业对标,明确存在的差距和提升的方向,通过管理提升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和产业升级,促进企业发展方式深刻变革,实现企业做强做优;三是优化生产管理流程。加强企业内部资源整合与业务协同,缩减低效业务资源占用,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减少冗余工序和环节,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四是强化成本费用控制。五是强化风险管理。六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七是构建管理提升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