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国资委五项举措服务“双保”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2

  常州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主动找对策,定措施,全力服务“双保”(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一是深入企业调研,共谋发展之策。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企业,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等形式,主动了解企业在投融资、创新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服务企业发展。

  二是加强业绩考核,确保保值增值。通过对投资集团、工贸国资公司等6家出资企业上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审核、综合评价,根据考核结果,确定经营者年度薪酬,并与8家出资企业(新增2家)签订本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充分调动企业领导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领企业不断做强做大。

  三是强化产权管理,防止国资流失。进一步理顺产权关系,加强国有产权管理。加快对天马集团、远东实业、锅炉公司、中坦纺织等企业进行资产整合、重组工作。盘活存量资产,加大对文化创意项目的投入。对1997年至2009年250户已改制企业核销、剥离的不良资产进行专项清理。

  四是调优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能力。加强央企对接,充分发挥大项目带动战略,以主业竞争优势提升企业发展优势。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支持企业上市,协助拟上市企业完善改制合法性确认相关手续和程序。帮助东海证券和恐龙园股份公司作好上市前的准备工作。

  五是创新服务举措,推进重点项目。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服务措施,着力推进落实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运河五号文化创意中心、工业旅游促进中心建设,争创江苏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做好前后北岸开发建设前期规划调研,全面调查了解前后北岸的历史人文古迹及目前现状,围绕争创历史文化名城、开发前后北岸的要求拿出规划论证方案。扎实推进常州北站客运枢纽工程、创研港4、5号楼项目、中科院常州中心创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