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资委“三个结合”抓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22

  近日,杭州市国资委党委根据中组部实施意见要求和省市委组织部的部署,立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精心部署和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分类定级工作。

  一是实现分类定级与创先争优相结合。将回顾总结创先争优工作、开展群众评议与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等活动作为有力抓手,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提高共识,充分利用新型党建阵地统一部署,带动各企业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全面提升。如杭汽轮集团公司将分类定级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争创先进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民主评议党组织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双争双评”活动。

  二是分类定级与党建责任制考核相结合。国资系统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紧紧围绕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创先争优、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展开,广泛涵括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加强党组织信息化建设等内容,与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的“五个好”要求有一定相似度。杭氧集团、华东医药集团在开展分类定级工作中,实现集团公司与基层党组织两级联动,同频共振。

  三是分类定级与“奋干走”主题活动相结合。分类定级工作的部署与“奋干走”主题活动、“走村入企”大走访、“走百家企业、访千名人才”活动在时间上有一定交叉,委党委统筹安排,齐头并进。在走访调研和服务企业意见征求工作中,将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作为内容之一进行摸排,强调各企业要进一步了解基层党组织状况,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并将分类定级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