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公开招聘监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简章

文章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18

  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吸引聚集优秀人才为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科学发展服务,兵团国资委党委决定,面向全国公开招聘2名监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
 

  一、公开招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紧紧抓住兵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建立完善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体制,着力深化企业选人用人体制改革,本着拓宽选人范围、扩大用人视野,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招聘具有改革创新精神、善经营、会管理、业绩突出、年富力强、勇于担当重任并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与市场化选聘相结合原则;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三)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五湖四海、注重实绩原则;
 

  (四)坚持考试与考察相结合原则;
 

  (五)坚持出资人认可原则;
 

  (六)坚持契约化管理原则。
 

  二、招聘职位及职位要求(总经理职位2个)
 

  (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
 

  1.主要职责:主持公司全面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具体包括:参与制定并组织实施公司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公司资产重组、资源整合及改革和管理工作;引导和推动公司体制机制创新;拟订并组织实施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融资计划;组织制定并实施公司有关规章制度;指导和协调下属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行使董事会授予的其他职权。
 

  2.职位要求: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国内外市场和相关行业情况,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和公司运作模式;具有较强的把握市场机遇能力、战略决策能力、现代企业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市场应变能力和资本市场运作能力,职业素养良好;具有相关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经历和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业绩突出。
 

  (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1.主要职责:主持公司全面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董事会决议。具体包括:参与制定并组织实施公司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公司业务重组和资源整合开发;推动公司体制机制创新;拟订并组织实施年度经营计划和投融资计划;组织制定并实施公司的有关规章和管理制度;指导和协调下属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行使董事会授予的其他职权。
 

  2.职位要求: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具有现代企业管理能力和资本市场运作能力;具有较强的把握市场机遇能力、战略决策能力、创新能力,职业素养良好;具有相关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经历和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熟悉公司运作,业绩突出。
 

  三、公开招聘范围及资格条件
 

  (一)公开招聘范围
 

  全国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二)报名资格条件
 

  应聘者除符合所应聘职位要求外,还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敬业,团结合作,作风严谨,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2.具有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经济类、管理类、金融类、法律类专业。
 

  3.具有能够胜任本职工作的健康身体和心理素质。
 

  4.具有在大型企业任正职1年以上、副职2年以上,或在中型企业任正职3年以上的工作经历;或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正职岗位5年以上、厅局级职位2年以上任职经历,并具有在经济及相关领域的工作经历。
 

  5.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6.应聘人员男性年龄应在53周岁以下,女性年龄应在48周岁以下。应聘男性、女性人员计算年龄和任职的截止时间均为2012年6月30日。
 

  7.符合公开招聘岗位相匹配的其它条件。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受理报名
 

  1.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2.处于党纪、政纪处分规定的提拔使用限制期内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凡不符合公开招聘范围和资格条件的;
 

  5.其他不宜报考的。
 

  四、公开招聘的程序及方法
 

  公开招聘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招聘企业调研并撰写治理企业方案、面试、确定考察人选并公示、考察和体检、决定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每位报考人员只限报一个职位。
 

  现场报名地点设在兵团国资培训中心(新疆乌鲁木齐红山路159号天鸿综合楼三楼)。不便现场报名的应聘人员,将报名要求的相关资料传真至兵团国资委公开招聘监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办公室报名。传真电话:0991—8815670
 

  应聘人员报名时须填写《报名登记表》(可从兵团国资委网站http://btgzw.xjbt.gov.cn下载或到报名点索取,见附件)。《报名登记表》须经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组织(人事)部门审核盖章。
 

  报名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1.经组织人事部门确认(盖章)的《报名登记表》原件(须用A4纸双面打印)、个人简历及自荐材料(一般不超过3000字)各一式两份;
 

  2.应聘人员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毕业(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证书或聘任文件原件、应聘人员任(聘)现职的文件原件及复印件、经企业主管部门出具(盖章)的所在企业类型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两份。
 

  3.应聘人员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照4张;
 

  4.经组织推荐的,须出具所在单位党委(党组)的书面推荐意见;个人自荐的,《报名登记表》应由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审核。
 

  应聘人员提供的有关资料一般不予退还。
 

  (二)资格审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招聘办公室根据公开招聘职位的任职条件,对组织推荐和自荐报名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笔试的人数与公开招聘职位的比例低于8:1的,职位取消,并予以公布。其中,通过传真报名的人员在笔试前,还须带报名资料原件,经复核通过后准予参加笔试。
 

  2012年6月15日在兵团国资委网站公布报名者资格审查结果和笔试事宜,资格审查合格的应聘人员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笔试。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对应聘人员提供虚假资料的,伪造、变造有关证件、资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笔试、面试中作弊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加公开招聘资格。
 

  (三)笔试。笔试采取书面闭卷方式进行,试卷由选择题、判断题、论述题和案例分析题等题型组成。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每个职位按1∶5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成绩第五名出现相同者一并列入)。
 

  笔试之后,对入围人选由招考组织者组织应聘人员赴招聘企业调研并撰写治理企业方案。
 

  治理企业方案的基本内容应包括:诊断该企业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
 

  治理企业方案,由面试小组负责评审,评审得分记入应聘者的面试成绩。
 

  (四)面试。面试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应聘者演讲;考官按面试试题进行提问。主要测试应聘者在能力素质、个性特征、专业知识等方面对应聘职位的匹配程度。
 

  笔试、面试成绩在兵团国资委网站公布。
 

  (五)确定考察对象并公示。公开招聘办公室综合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的情况,依据综合得分最终确定每个职位3名考察对象并公示。
 

  (六)考察和体检。对考察人选统一组织体检。由公开招聘办公室组织考察小组对考察人选的德(职业操守)、能(履职能力)、勤(勤勉程度)、绩(工作实绩)、廉(廉洁从(政)业)等情况进行考察,在此基础上每个职位提出2名差额人选。
 

  (七)决定人选及聘用。兵团国资委党委对2名差额人选进行讨论,决定1名聘任人选,并在一定范围公示。对公示后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聘任手续,被聘任人员自行与原单位协商解除各种关系。
 

  公开招聘的监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实行任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间,依据有关规定享受相应的岗位待遇。试用期满后,按照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管理权限对聘任人员进行全面考察,经考察胜任本职的,依法履行正式聘任手续,其试用期计入任职时间;经考察不能胜任本职的,免去试任职务。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意愿,可由所在企业适当安排其它工作。
 

  五、公开招聘的组织机构
 

  公开招聘工作在兵团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进行,成立兵团国资委公开招聘监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六、公开招聘的纪律要求
 

  (一)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不准事先内定人选;
 

  (二)严格按照公开招聘简章规定的内容和程序操作,不准在实施过程中随意更改;
 

  (三)报考人员要自觉遵守公开招聘工作的有关规定,不准弄虚作假,搞非组织活动;
 

  (四)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特别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不准泄露考试试题、评分情况、考察情况、党委会讨论情况等。
 

  (五)为加强对公开招聘工作的监督,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纪检(监察)部门派人对公开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兵团党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0991—12380
 

  兵团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991—12388
 

  兵团国资委监督举报电话:0991—2896385
 

  七、报名时间、地点和联系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12年5月25日至6月3日9:30至20:00(北京时间),节假日不休息。
 

  (二)报名地点和联系方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招聘监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工作办公室地址:兵团国资培训中心(新疆乌鲁木齐红山路159号天鸿综合楼三楼)。
 

  联系电话:0991-8884120
 

  八、笔试、招聘企业调研并撰写治理企业方案、面试时间
 

  笔试时间:2012年6月23日。
 

  调研撰写治理企业方案时间:2012年7月3日至5日。
 

  面试时间:2012年7月14日。
 

  笔试、面试具体地点请注意查询兵团国资委网站。
 

  本简章及本简章未尽事宜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招聘监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兵团国资委公开招聘监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报名登记表(下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公开招聘监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工作领导小组
 

                     2012年5月18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