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同大连大学共商科技合作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07

  4月26日,大连市国资委副主任袁辉、规划发展与改组处、综合法规处的同志与大连大学王文波副校长一行就加强大连大学同市国资委出资企业之间的科技合作等有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大连大学现有专任教师103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21人,正教授374人。近年来,学校承担一批国家863和973项目、国防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承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总数量列辽宁省高校的前列。
 

   作为大连市政府主办的高等院校,大连大学希望利用自身实力,服务地方经济、地方企业,为大连市经济发展尽一份责任与义务。此次拜访,希望通过市国资委牵线搭桥,推动大连大学与市国资委出资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自身课题研究的同时,帮助大连市国有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提升科技实力。
 

  袁辉副主任代表市国资委对大连大学服务国企的做法表示感谢,市国资委将支持大连大学同出资企业间的交流合作。袁辉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六大主业板块的基本情况。
 

  国有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发展具有稳定支撑的作用。产学研相结合的做法,能够促进院校和企业在功能与资源优势上的协同化与集成化,是优化企业科技实力和产业结构的重要途径。
 

  大连大学与市国资委出资企业之间的合作能够有效帮助企业提升科技水平,培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双方还可以采取多种方式深化合作,在课题研究、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多方面进行对接,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最终达到院校与企业双赢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