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组织开展市属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情况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5-07

  为总结推广近年来厦门市属国有企业在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方面的有效做法,促进企业互相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推动企业进一步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厦门市国资委于4月16日至27日组织对市属国有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各企业贯彻落实市国资委2009年2月印发《厦门市属国有企业未来三年(2009-2011年)法制建设的意见》情况为主要内容。检查小组由市国资委副主任林国安带队,并抽调各企业总法律顾问或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以及市国资委政策法规处的人员共同组成,分成两个小组对10家市直管国有企业和顺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的交叉检查。

  本次检查共分为五个步骤开展:一是听取企业介绍情况;二是检查小组成员提问及交流有关情况;三是查阅制度文件、档案资料和信息化系统;四是检查小组成员出具专项检查意见书;五是市国资委汇总检查小组成员的意见,形成正式的检查意见反馈给各企业。目前已完成实地检查,将于5月份形成正式的检查意见反馈给各企业。

  从检查的情况看,近三年来各企业能够落实市国资委2009年提出的三年法律建设意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检查的11家企业全部设置了独立的法律事务机构,在法制建设方面各有很多创新的做法,值得各企业的相互学习和借鉴。参加检查组的企业总法律顾问和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均觉得这种交叉检查的方式很好,既能深入交流学习经验,又能相互帮助提供意见建议,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企业法制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