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监管企业科学发展,提升管理水平,防范经营风险,实现降本增效,促进转型升级,实现做强做优的目标。4月19日,省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精细化管理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监管企业精细化管理工作。法士特集团、陕煤化集团黄陵矿业公司两户企业作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刘阳主任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张养民副书记、秦民生副主任、党委委员、西部产权交易所骆东山总裁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统计评价局沈莹局长应邀到会指导,并就精细化管理进行了专题讲座。周书年副主任主持会议,监管企业主要领导和负责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领导及省国资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推进监管企业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监管企业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四个具体目标,即基础管理明显加强、管理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管理创新机制明显完善和综合绩效明显改善。确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精细化管理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夯实企业基础管理;二是优化生产流程管理;三是强化成本费用控制;四是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五是加快信息化建设;六是积极开展管理对标活动;七是构建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意见》就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刘阳主任就全面贯彻落实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形势,统一思想,切实提高精细化管理工作认识水平;二是明确要求,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精细化管理取得实效。并要求企业按照《意见》的要求,深入查找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企业基础管理、生产流程管理、成本费用管理、全面风险管理等重点工作,积极引进、吸收先进管理理念,通过重点突破和专项提升,及各部门协同推进,实现短板消缺和瓶颈突破。
 

  刘阳主任强调,全面开展精细化管理工作,是实现监管企业“十二五”规划目标,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确保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监管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把宣传引导贯穿始终,把典型对标贯穿始终,把精心组织贯穿始终,把抓落实、求实效贯穿始终,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深入持久开展。在开展此项工作中,要敢于触动管理的深层次问题,敢于调整现有的管理架构和利益格局。各监管企业要定期开展对精细化管理的检查总结,全面固化成果,建立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机制。
 

  会上,沈莹局长作了“以做精做细推动做强做优”专题讲座。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下开展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从企业管理提升活动应重点解决的问题、国有企业财务精细化管理的重点工作以及工作建议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对做好企业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省国资委从今年起,将把推进企业精细化管理工作作为企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促进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