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漳泉国资委同城化战略合作会议在厦门召开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24

  2012年4月20日上午,厦门市国资委、漳州市国资委、泉州市国资委在厦门顺利签订了《厦漳泉国资委同城化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由厦门市国资委陈志平副主任主持。

  福建省国资委郑默人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对厦漳泉国资委同城化战略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厦漳泉国资委同城化战略合作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海西经济建设发展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三市产业分工,合作互补,希望三市国有企业在合作的基础上加快发展,为海西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厦门市国资委林杰主任在讲话说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是福建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海西规划、福建省“十二五”规划和海西城市群发展规划确定的重大任务,也是三市在发展过程中的战略选择,对在更高起点上推动“三群”联动发展、促进城乡区域一体化和优化海西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三市国资委签定战略协议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缔结厦泉漳三市国资委同城化战略联盟;二是探讨更好地搭建三市国有企业合力发展的平台,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加快推进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建设中的作用。希望三市国资国企今后能够在大型基础设施、市政工程设施、新城区开发建设、民生项目、信息化建设、旅游产业发展、产研融合、产权交易、资本运作和人才培训等十个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主动融入,进一步发挥国企对同化城建设作用。二、加强合作,进一步构建国企服务同城化建设平台。三、增强联系,进一步完善同城化合作保障机制。

  漳州市国资委魏小芬主任在讲话中表示,三市国资委签定同城化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推动三市大都市、大经济、大民生战略联盟迈出更为坚实的一步。紧抓机遇,要进一步做强做大漳州的国有企业。

  泉州市国资委庄鸿卿主任也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三市国资委签定同城化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三市国资委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上成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后合作空间将更为广阔,合作前景更为美好。

  厦门市同城化办、厦门市国资委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厦门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三市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等有关同志出席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