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召开重点监管企业信息上报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24

  4月17日,石家庄市国资委在公交总公司召开部分重点企业信息上报工作座谈会,并就如何报送信息进行了专题培训。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林参加座谈会并讲话。15家企事业单位信息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公交总公司等企业介绍了他们的信息工作的主要做法和近期上报的长篇信息题目,市国资委信息中心就去年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信息报送的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各单位信息工作进行了点评。

  张林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信息工作在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支持配合下,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不论是信息的数量,还是质量,都在全省国资委系统保持领先,在市政府53个部门中排第14位,今年1-2月份的排名又晋升6位,排名第8位,被市委评为2011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优胜单位。

  张林强调,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它不仅是一个单位的窗口,更是反映工作的重要渠道。要多交流信息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全委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

  在谈到信息的编写报送时,他要求,一是要“快”。要增强信息的敏锐性,动笔要快,报送要快。二是要“精”。文字要精炼,用词要准确。三是要“实”内容要实事求是,写作的作风要扎实。多写、多练,才能出精品信息。四是要“好”要多写高质量的好信息,为领导谋划工作,提供决策当好参谋服好务,达到好的效果。

  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李永利就政务信息的起源、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及市政府办公厅“昨日要情”、“快报”、“专报”等刊物的特点,报送要求进行认真细致的培训。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公交总公司的公交智能展示厅和文化展室,对公交公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