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企一季度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同步提高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24

  一季度,宜昌市国委监管企业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提质增效为重点,优化经济结构,创新发展方式,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同步提高。截至3月底,12家监管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69.72亿元,同比增长28.3%,实现利润总额6.64亿元,同比增长27.2%。

  一是面对压力,多措并举保增长。一季度,受电力、能源等原材料价格保持高位运行影响和多次加息再增融资成本,给企业经营带来压力。面对不利的外部经营环境,宜化集团、安琪集团充分利用其自身品牌和市场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经营档次,拓宽经营渠道,两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2.7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11亿元,工业企业主导地位继续保持稳定。物资集团、峡州酒店等服务企业聚焦主业,发展势头强劲。

  二是强化项目建设,发展后劲不断增强。2012年是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年”,也各监管企业落实项目建设、培育发展后劲的关键之年。安琪集团埃及酵母项目、市生物产业园保健品项目正稳步推进,预计年内正式运行投产。交运集团伍家岗客运枢纽中心大楼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预计8月底正式营业。夷陵国资公司、宜港资产管理积极参与新兴工业园项目建设,加大对创业投资平台的建设与运作,为重大项目实施提供了支持。

  三是攀大靠强,与央企合作稳步推进。监管企业在推进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中,狠抓与中央企业对接合作,实施攀大靠强。今年3月,在北京举办的宜昌与中央企业联谊暨项目签约等一系列活动中,夷陵国资公司与中央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进行多次沟通洽谈,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之中。物资集团于今年3月4日,在北京与中储发展股份公司的控股公司诚通集团领导进行了友好沟通,3月9日与交运集团共同召开了“项目推进会”,各项工作按计划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