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积极开展培育“五心”倡导“五比”活动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9

  石家庄国资委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同时,强化处室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建设,促进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努力做到“有先必争、有旗必扛”,在处室内开展了培育“五心”倡导“五比”活动,使处室人员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办事效率得到了明显提高。

  培育“五心”:一是培育默默奉献的平常心。开展平常心教育,看淡他人升迁,看重自己贡献,以实干立身,靠业绩进步,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得失,不争名、不揽功,养成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毅力和品质。二是培育孜孜以求的事业心。形成“争先进,创一流”的浓厚工作氛围,增强处室人员不被艰难所困,不为曲折所服,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三是培育严谨认真的细致心。从校对文件、接听电话、处理公文等小事做起,树立起“处室工作无小事”的思想,一丝不苟地抓好工作落实。四是培育一视同仁的公正心。塑造敢讲真话,主持正义,不当老好人,不做“墙头草”,实事求是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形象。五是培育团结协作的大局心。在处室人员缺编严重的情况下,把团队精神培育作为重点来抓,以增强每位处室工作人员的全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主动做到补台不拆台,支持不掣肘,理解不猜疑。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增强处室工作合力。

  倡导“五比”:一是抓学习,比能力。利用周一例会,狠抓业务学习,解决“知识亏空”、“能力透支”问题,使处室每位工作人员争取成为“政策通”、“活字典”和机关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抓作风,比纪律。一以贯之地抓好处室作风建设,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发生,使处室内部始终保持一种浩然正气。三是抓工作,比贡献。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职责,创建实干型处室,形成以实绩论英雄,凭贡献定奖惩的良好风尚。四是抓落实,比效率。抓好限时办结、首位问责等制度的落实。杜绝办事拖拉现象,防止“木桶效应”影响处室整体效能的发挥。五是抓服务,比形象。把服务做为处室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杜绝生冷硬横、口大气粗现象,努力改进服务方式和工作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