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资委改进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7

  为增强针对性,提高有效性,苏州国资委积极采取措施,改进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一是实施科学分类。将纳入考核范围的十家市属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按照行业特征、产业特点、企业特质划分为经营管理类、市政建设类和服务保障类三大类,并针对不同类别的企业设置不同的考核指标体系,实施分类管理、差别考核。

  二是推行经济增加值 (EVA)考核。对经营管理类企业,探索经济增加值(EVA)考核,在考核中强调股东价值回报,突出股东权益保护。

  三是引入行业对标。对市政建设类企业,设置债务融资成本率指标;对服务保障类企业,分别设置供水管网漏损率及GOP率指标,以行业通行评价标准作为考核指标,促进企业加强管理,争先进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