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国资委突出四个立足集中四个方面推进“富民强市作表率”活动深入开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6

  近日,泰安市国资委针对机关工作中个别人员存在的“庸、懒、散”等问题,按照市委要求,在机关开展“富民强市作表率”活动。实际工作中,突出四个立足、集中四个方面作表率。

  一是立足职能,在促进转方式调结构上作表率。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围绕统筹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突出主导产业和骨干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策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按照“十二五”规划,加强对玻璃纤维、特种车辆、电力设备、毛纺织等行业重点项目建设的扶持力度。搭建好结构调整和企业改革的融资平台,做好泰山债二期发行准备工作。规范市基金投资担保公司所出资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工作,抓好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

  二是立足党建,在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上作表率。以创先争优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主线,深化“四强四优”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做好对先进典型的培养树立和学习宣传,努力打造“国资泰山先锋”党建服务品牌,真正把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强化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加强对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大力推进市属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属企业民主管理机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三是立足企业,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上作表率。积极稳妥推进企业改制和已破产终结企业遗留问题的处理,协调处理改革改制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妥善安置企业职工,解决长期以来影响社会稳定的主要问题。重点做好泰山生力源集团啤酒有限公司破产和齐鲁种子中心改制工作,做好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落实有关工作。按照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要求,推进经营开发服务类事业单位改企转制工作。

  四是立足岗位,在提高机关作风建设满意度上作表率。通过组织开展政治业务培训学习、“点评互评”和“换位体验”等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增强全局观念,树立起强烈的发展意识,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好的工作措施、更快地实践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要按照“快速、快通、沟通、疏通、变通”的要求,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办事质量,进一步健全完善争先进位工作机制、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奖惩机制,确保企业和服务对象对我们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