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财务分期决算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1

  陕西省国资委财务分期决算成效显著,提前两个月完成监管企业财务决算工作。

  2011年度,是陕西省国资委在监管企业中全面实行财务分期决算的第一个会计年度。各监管企业和中介机构按照省国资委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了财务分期决算的各项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3月31日,28户监管企业财务决算工作全部结束,较往年提前两个多月。

  实行财务分期决算,是省国资委针对往年年终一次性决算周期长、信息滞后、时效性不强等突出问题,所进行的决算方式的创新,从实施效果来看,取得了四个方面的显著成效:一是监管企业财务决算工作进度明显加快,会计信息的时效性显著提高;二是决算中发现的企业管理问题得到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及时落实,促进了企业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三是便于了解掌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和财务状况,为出资人和企业负责人科学决策提供了翔实依据。四是加快了省国资委业绩考核兑现、企业绩效评价等工作进度,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企业负责人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