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09

  3月27日下午,无锡市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叶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秋峰,市政府副秘书长钮素芬及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以及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劼主持会议。

  会上,无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蓉华同志汇报无锡国资监管和国企发展工作情况;国联集团、交通产业集团、市政公用产业集团、产业发展集团、城市发展集团、君来集团、机场集团、太湖新城集团、轨道公司等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企业近几年,特别是今年以来的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黄莉新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和市属国企在无锡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国有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要抓好市场开拓,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产销对接,开辟市场空间;抓好生产经营管理,提高决策反应能力,提升管理效能;抓好企业稳定,切实关心职工的生产生活,使广大职工成为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坚实基础。二是要进一步做大企业的规模和实力。要抓好资产注入,不断扩大企业集团的资产规模,强化企业融资功能;要抓好企业上市,推进更多的优势国有企业实现上市,进一步做大做强国企上市板块;要抓好资源运作,不断提升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运作能力,增强资产的流动性。三是要把握定位发挥好作用。要在重大项目的建设上起示范作用,按照项目推进年的工作部署,在重大城市建设、重大产业、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上发挥作用;要在民生工程的建设上起基础作用,国有企业要在保障房建设、路桥建设、环境整治以及水、气、公交等公共产品提供上实现优质高效和安全供给;要在金融体系的完善上起支撑作用,要加快法人保险金融机构的设立,整合农村商业银行资源,形成功能齐全、体系完整的地方金融控股集团;要在投资融资的保障上起独特作用。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抓好技术创新,掌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抓好品牌质量,打造行业内领军企业;要抓好人才队伍,用三年时间引进超过百名海外高级经营管理和科技创新创业型人才,使国有企业成为无锡的人才高地。五是要为国有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工作,要根据“管人、管事、管资产”三统一的原则,按照“管住帐本、管住人”的工作思路,在监管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加强监管,要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落实好经营责任,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提高监管效能、监管深度和广度;要进一步加强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承担起领导企业科学发展的历史重任;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市各有关部门支持国有企业的发展,努力为国有企业多做解难帮困的工作,多做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