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国资委坚持依法监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06

  山东枣庄国资委坚持依法监管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一是加强企业监事会建设。前移监管关口,实现出资人事前、事中监督。制定中介机构聘用管理制度,建立联运机制,对执业水平差、违规操作的中介机构,一经发现,禁止参与出资人相关业务。

  二是优化业绩考核指标体系。以增加效益、促进发展为重点,以完成市委市政府重点目标为中心,优化一级业绩考核指标体系,实行精准考核;落实《枣庄市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强化激励约束作用。

  三是强化风险防控。不断强化资产评估监管,维护国有资产权益。严格执行国有产权进场交易制度,坚决杜绝产权交易中该进不进的现象,防止改制中出现隐匿资产的问题。对企业改制和产权转让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健全财务监督机制。落实重大财务事项报告制度、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建立健全企业法律事务机构,防范国有企业投资、担保等法律风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