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05

  近日,杭州市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并签订201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对抓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保持成绩。去年市国资委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成绩来之不易,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确保我委系统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提高认识。站在发展经济、稳定大局、关注民生的高度认识企业安全生产,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发展速度的关系、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要完善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投入制度、培训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激励奖惩制度、应急处置及救援制度、事故报告制度、安全生产分析例会制度等各项制度,切实加强制度的落实和执行。四要落实责任。各企业负责人一定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安全领导要履行好完全责任,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领导,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全面落实目标考核和“一岗双责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