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01

  3月20日,陕西省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周玉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文明办副主任白宽犁到会指导。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张养民宣读了《关于2011年度省属企业文明单位命名表彰的通报》,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何少华主持。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庭亮、副巡视员杜芳军出席会议并为文明单位颁奖。

  周玉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国有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紧围绕发展壮大国有经济这个中心,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认真按照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突出抓好理论武装、舆论引导、精神文明创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为推动“国资监管工作上新台阶、国企改革发展上新水平”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十二五”开好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玉明书记强调,2012年,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任务十分艰巨。他要求,2012年,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做到“贯穿一条主线”,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认真“落实三大任务”,即十八大后要尽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奋力营造有利于企业科学发展的舆论氛围,强势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牢牢把握重大的政治任务,积极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工作;二是牢牢把握原则立场,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三是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强力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四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本质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五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大方向,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六是牢牢把握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深化企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周玉明书记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强化“大政工”格局、“一岗双责”机制和队伍建设,努力为开创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何少华副书记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各企业要认真领会把握好这次会议重点,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陕西省关于文化建设的部署安排,切实按照周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和梳理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着力在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武装工作的战斗力,新闻宣传工作的影响力,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企业文化建设的凝聚力,精神文明建设的感召力,积极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和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推动企业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会上,对14户省属企业文明单位进行了命名授牌。省国资委宣传处处长王春玲同志就省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文化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有关说明。

  中央驻陕企业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负责同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工会主席以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受表彰的文明单位负责同志,省国资委机关各处主要负责同志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