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和宝鸡市共同举办省属企业项目建设推进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31

深化战略合作 推进项目实施
助推宝鸡经济实现新跨越

  为认真贯彻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宝鸡加快建设关中—天水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意见》,深化省国资委与宝鸡市政府战略合作,助推宝鸡经济实现新跨越,2012年3月28日,省国资委和宝鸡市在宝鸡共同举办省属企业宝鸡项目建设推进会。省国资委主任刘阳、宝鸡市委书记唐俊昌、市长上官吉庆及市人大、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延长石油集团、陕煤化集团、陕有色集团、省能源集团等17户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宝鸡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属企业负责同志共150人参加会议。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庭亮主持会议。

  唐俊昌书记介绍了宝鸡“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和建设关中-天水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的设想,肯定了省属企业近年来为宝鸡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更多的省属企业到宝鸡投资兴业,并表示宝鸡将凝聚各方力量,为省属企业的发展搭建优质服务平台。

  刘阳主任指出,自2008年12月省国资委与宝鸡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致力合作,谋求共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十二五”期间,14户省属企业72个重大产业项目将在落户宝鸡,投资总额969亿,2011年已完成投资225亿。

  刘阳主任强调,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历来十分重视和支持宝鸡的发展。宝鸡是老工业基地,工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明显,当前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属企业要把支持宝鸡经济跨越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和社会责任,争当宝鸡经济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助推者,以实际行动给予宝鸡最现实、最可靠、最直接的支持。

  刘阳主任要求,省属企业要自觉接受宝鸡市委、市政府的管理,积极服从服务于宝鸡经济建设大局。要继续深化合作,切实加快在建项目,尽早实施签订项目,积极谋划新的项目,不断加大对宝鸡的投资力度。要抓住宝鸡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实现做强做优,支撑和引领区域发展。

  刘阳主任希望宝鸡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国资监管工作,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系。要求宝鸡市国资委按照“三统一”、“三结合”原则,依法履行好出资人职责,努力实现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管理。

  会上,6户省属企业、2户市属企业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电子信息集团与宝鸡市国资委及3户市属企业签订了资产重组和项目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