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党委积极组织系统企业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27

  青岛国资委党委对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高度重视,按照市文明办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国有企业实际,积极组织系统企业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国有企业思想道德建设高地,努力提升国企社会形象。

  一是加强工作引导,确保学雷锋活动有效开展。年初,印发了《青岛市国资委系统2012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要求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雷锋为榜样,立足岗位,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活动,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职责,努力把雷锋精神转化为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同时,进一步创新文明单位管理办法,把系统170家文明单位开展学雷锋活动情况纳入文明单位动态管理测评项目和党建考核工作,引导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有力地推动了系统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系统各企业普遍制定了学雷锋规划和措施,努力使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3月9日,公交集团在25路队隆重举行“践行红飘带精神,争做雷锋式公交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率先在开发区敬老院设立“义工服务基地”,定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四方机车车辆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积极与驻地部队、学校联合组成常态化“学雷锋服务小组”,走进社区和弱势群体,常年开展学雷锋活动。

  三是深化“国企志愿者在行动”活动,积极彰显雷锋精神。进入三月份,青啤集团和海湾集团等企业积极组织企业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见行动”活动,有力地带动了企业群众性学雷锋活动的蓬勃开展。交运集团多次组织“学雷锋小组”到敬老院开展为老人服务活动,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13年为敬老院老人服务1000余次;青啤集团出资160万元通过市红十字会专门设立了专项心理援助基金,定期开展“重塑激情、成就梦想”红十字心理援助活动,并累计组织近200名北川师生来青岛开展快乐之旅活动;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仅3月1日当天职工献血总量就达到25700毫升;青岛供电公司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光明行动”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员工利用周末,走访客户、救困助残、慰问孤老;青岛联通公司在各营业厅电子门楣设置“学雷锋、树新风”宣传标语,并在进门服务台设置“雷锋窗口”,引导员佩戴“青年志愿者”绶带,热忱为客户提供周到服务,同时组织员工走上街头,集中开展义务便民服务和现场办理业务等活动,在社会引起积极反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