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与市管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26

  近日,威海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市管企业安全生产会议,与威海港、热电、公交等10户市管企业签订了201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主体,并对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项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依法依规设立管理机构、配足配强管理人员,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完善各项制度和操作规程,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二是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定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建立事故隐患信息档案,及时对各类隐患进行整治,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 进一步加大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力度,健全和落实重大危险源管理的技术措施和组织措施,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设备的安全管理。

  三是加强应急预案及处置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综合预案、各项专项预案及现场处置方案,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对各种突发事故的处置水平,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国有资产安全。

  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将目标任务和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分(子)企业、车间、班组及职工,做到纵到底横到边。

  五是着力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素质。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教育,依法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参加安全生产专业培训,取得上岗资格证书。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断提高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