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五峰县国资局力促国有资本孵化增值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22

  湖北宜昌五峰县国资局针对县域经济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新格局,积极探索国资监管和国有资本孵化增值的新路子,将国有资本注入民营和企事业单位,实施国有控股,最大幅度提高了国有资本的营运效率和效益。

  五峰洋虎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2006年5月经县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司,注册资本2180万元,持有湖北柴埠溪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占12.5%的股份。以政府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投资、融资租赁、土地资产经营等职能。为扶持该公司做大做强,去年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代表县人民政府出资现金1500万元及国有资产4064万元,对县洋虎投资公司以占比54.85%进行控股,指导公司加强平台整改、壮大资产规模、降低资产负债率、扩大经营范围、理顺经营职能。公司注册资本金由年初的3180.9万元增加到10144.9万元,增长68.65%;资产总额由年初的10674.3万元增加到31892.34万元,增长66.53%,从而在有效培育企业发展后劲的同时,为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五峰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于2011年独资注册成立了五峰长信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宜昌长乐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注资2000万和3000万元,实施对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担保和承担渔洋关新城区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保障性住房建设及房地产开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