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国资委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宣传与群众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19

  一是把握正确导向、强化新闻宣传,为市管企业发展营造舆论氛围。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主线,精心组织迎接十八大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联系实际开展“国企话发展、我与国企共呼吸”论文征集活动,增强广大国企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企业的主人翁责任感。大力宣传市管企业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努力工作。

  二是开展创建活动、提升文明水平,为市管企业发展增强精神动力。在市管企业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旋律,深入搞好职工队伍教育引导工作,切实加强思想道德、职业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创文明单位、文明窗口、爱国歌曲大家唱、“做文明有礼中国人”和“讲文明树新风”等活动,大力总结宣扬和谐企业建设先进典型,引导企业和职工为“转方式、调结构”献计献力,为市管企业和谐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职工素质,为市管企业发展提供人力支撑。加强对职工的培养教育,关心职工工作生活,为职工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和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支撑。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的评比表彰奖励,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四是着眼稳定大局、积极化解矛盾,为市管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继续探讨完善企业信访工作机制,加大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力度,努力提高信访案件结服率,最大限度地杜绝越级访。落实信访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属地管理、主管负责,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五是实施文化强企,发挥品牌效应,为市管企业发展创造文化条件。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基本设施建设,完善企业文化服务网络,落实文化进企业要求,组织举办歌咏、读书、朗诵、文艺演出、陈列展览、书画摄影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