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2012年宣传统战工作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19

  3月13日,山西省国资委党委2012年宣传统战工作会在忻州同煤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工作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对2011年宣传统战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山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天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属21户企业及部分重点二级企业的分管副书记、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共计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山西省国资委宣传和群众工作处副处长王志学主持。
 

  宣传和群众工作处处长康楣生传达了全省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与省属企业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天太副书记在讲话中通报了2011年省属企业总体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了党建方面的主要工作,传达了2012年经济工作及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并指出2012年宣传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全省宣传工作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省国资委2012年工作会精神,以转型跨越、科学发展为主题,按照中央、省委对宣传统战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理论学习、舆论引导、文明创建、文化建设、“同心”实践、队伍保障工作,振奋精神,凝神聚力,为推进转型跨越发展战略、为“十二五”规划的落实造势,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2012年的工作要点一是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提升干部职工转型跨越发展能力提供思想理论基础。二是突出“党的十八大”、“转型跨越”等主题,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三是着眼于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抓好省属企业文明创建工作。四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通过文化融汇增强企业凝聚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五是突出服务企业转型跨越发展,做好省属企业统战工作。
 

  在讲话中,李书记还对宣传统战工作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占好主阵地。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方针政策,挖掘有价值的宣传内容,广泛应用各种宣传媒介,做好企业核心价值、企业品牌形象、企业文化内涵的宣传工作,在利益多元化、思想多样化的时代背景下,做好职工的解疑释惑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打好主动仗。一是理论引导,要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抓手,立争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二是文化引领。要通过企业文化的点滴渗透增强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通过企业文化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整合宣传资源,加强对宣传战线干部的培训和使用。
 

  13日下午,参会代表进行了分组座谈讨论,对各自在宣传统战工作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李天太副书记对发言内容进行了肯定,并鼓励大家互相取长补短,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为省属企业党建乃至全局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