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三项机制努力打造服务型机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15

  一是建立规范高效的运转机制。制订完善了《市国资委办事规程》,对所有涉外审批、备案、管理事项的工作流程进行规范,并对各科室及相关负责人制订严格的《岗位工作职责》和《目标责任书》,确保可追溯问责,避免推诿扯皮。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对企业需要急办的事项开辟“国企服务绿色通道”,实行专人代办,做到即受即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二是建立联系企业的协调机制。建立了“委领导分包联系企业”工作机制,明确了分包企业,围绕“减负、保障、找市场”三个根本性问题,深入到各自分包联系企业进行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听取专题汇报等形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根据问题类型和性质,分靖轻、重、缓、急进行协调。

  三是建立监督考核的驱动机制。制定了信息、业务、内部管理和党建、廉政建设等五项考核制度,并设立了规范的群众参与评价机制。结合科室性质和职责,选择以年终考评为主、日常考核为辅,把水务、公交、热电等联系密切的企业作为日常考核主要评价成员,组建由8个各科室岗位责任人组成的年终专项考评小组,采取集体评议、现场打分等方式确定考评结果,确保考评结果受到普遍重视和认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