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系统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14

  3月2日,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各企事业单位党委分管领导和组织(干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吕永杰传达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希同志在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各区县、大口党委分管领导和组织部门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推荐中共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通知》的相关要求。

  吕永杰同志强调,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是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时间紧、要求高,政治性和政策性非常强。选好代表是开好代表大会的首要前提和重要保证,做好代表的选举工作,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与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选举情况相比,市国资委系统党员数和大集团增加了不少,但代表名额仅增加了1名,且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差额比例提高到了22%,女党员、生产和工作一线党员、50岁以下党员的结构比例比市第九次党代表选举时有所提高。根据目前市国资委系统的实际,要完成代表结构的要求,存在一定难度。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全局和长远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代表选举的过程,作为党内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作为集中党员智慧,凝聚党员力量的过程;作为学习先进模范、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过程。要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把工作做实、做细,引导广大党员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认真履行自己的权利。各选举单位党组织要按照代表条件要求,集中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把政治立场坚定,品德作风优良,工作业绩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党员选为党代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圆满地完成代表选举的各项工作任务。

  吕永杰同志还对系统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第二轮推荐提名情况作了介绍,通报了市委组织部反馈的第三轮推荐提名名单和情况说明,对基层党支部过一次以“向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建言献策”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和所有党员的意见,及时汇总相关情况并上报市国资委党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