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部署企业开展对标考核与价值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14

  日前,青岛国资委召开会议布置2012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跃”的重要战略部署,努力加大对标考核与价值管理力度,全面实施企业风险管控考核,引导企业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可持续发展。

  一是进一步强化行业对标考核,细化对标考核指标体系。将根据企业行业特色及发展战略,选择关键绩效考核指标,采取企业整体、主业板块或重要子公司等对标方式,与同行业先进水平实施对标考核。条件成熟的企业,还要开展技术指标、运营指标等各层面的对标考核工作。市直大企业集团则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的要求,积极与国内外领军企业对标,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绩效水平。

  二是要求企业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实施价值管理。对监管企业全面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要求企业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能力,并将逐步加大其考核权重。引导企业牢固树立价值管理理念和资本成本意识,深入开展经济增加值考核,探索建立与经济增加值改善相挂钩的考核奖惩机制。

  三是加强企业风险防控,提升发展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区分不同情况,选取有针对性的风险指标实施考核,强化企业风险管控。要求各企业针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结合自身经营特点,突出风险防控,认真查找、深入剖析经营管理“短板”和薄弱环节,努力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实现企业稳健、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