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大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力度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7

  石家庄市国资委计划在2012年进一步加大改革重组力度,以重组、兼并、整合等不同方式,强力推进20家已进入程序企业的改制收尾工作。其中采取不同形式改制企业8家,破产重组企业12家,做好企业‘两分’、自收自支实业单位改革和对县(市)区国有企业的指导等工作,进一步深化重组,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2011年石家庄市国资委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共涉及企业37家,其中采取不同形式改制企业11家,破产重组企业26家。全年共完成了5家改制企业的国有产权、股权转让工作;完成了14家破产企业的职工安置和破产清算工作,其中有6家企业具备了清算终结条件;完成了8家央企公安机构和退休教师的移交工作,对90家企业三千余名教师的资质进行了审查。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为我市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保证既定目标的实现,分季度制定工作计划,加快采取不同形式改制企业工作进度。一方面完成4家企业的无偿划转工作。另一方面完成4家企业的资产重组和国有产权转让工作。其中,将重点完成北人集团增资饮食集团,石纺厂、市制酒厂的改制重组,化工化纤整体国有产权转让的工作。

  进一步加大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力度,强力推进企业破产重组工作。力争4家企业在一季度进入破产程序,年底完成破产重组。市国资委今年还计划筹措职工安置资金,年底前全面完成12家已进入破产程序企业的职工安置工作,使其具备破产终结条件。

  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的重点是抓好常山集团所属市针织厂的改制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同时,按照省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做好调查摸底和档案审查工作,在企业分离办社会工作中,重点解决国有企业职教、幼教及退休教师的待遇问题,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