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出台《关于推进市管企业财务管控能力建设的意见(试行)》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1

  为进一步提高市管企业集团管控能力和运营效率,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做大做强,近日,威海市国资委出台《关于推进市管企业财务管控能力建设的意见(试行)》,从两方面加强企业集团管控能力提升。

  一是建立完善财务管控组织机构体系。要求企业董事会、监事会、内部审计部门及基层财会部门要建立完善财务监管职能,董事会要下设审计委员会,监事会要加强对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以及预算编制和执行等情况的监督管理。内部审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效率和效果、预算执行情况等审计。基层会计部门要加强对会计资料的审核,保障会计资料合规合法,真实完整。

  二是建立健全企业财务管控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企业财务决策、资金管理、预算管理、风险防控等规章制度。财务决策制度要明确决策财务权限和责任,资金管理制度要制定适合本企业的资金管理模式,预算管理制度要建立健全以预算目标为中心的责任体系和内部机制,风险防控体系要着力构建企业财务风险管理组织体系、完善财务风险管理责任机制,建立财务风险预警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