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召开市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29

  2月24日,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大强在会上充分肯定了2011年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当前福州国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市国有经济活力和综合实力。

  一要着力强化企业管理。市属各企业要继续抓好精细管理,强化集团管控,加快企业改革改制、重组整合和资产处置步伐,集中优势资源发展主业,加强与央企、省属国企进行“高位对接”,进一步优化配置低效闲置资产,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二要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集中精力抓好今年61项、年度投资190亿元的“五大战役”项目和60项、年度投资203亿元的省、市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

  三要有效推进资本运作。 着力做好融资运作文章, 继续做大投融资平台,形成市属企业资本运营的聚合优势。

  四要着力健全完善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强化考核制度导向,简化审批审核流程,处理好服务、监管和放权的关系。

  五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要引导和教育国资干部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坚持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二、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不断推进国资监管工作新跨越。

  一要加强领导。各级政府要经常听取国资监管工作的汇报,及时解决国资监管部门提出的具体问题,关心国资监管干部。

  二要践行“三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创新国资监管工作思路举措,大胆创新体制机制。

  三要加强建设。切实加强国企领导班子、人才队伍、国资监管队伍和党的建设,为国企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