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24

  日前,上海市国资委召开全系统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落实新一年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市安监局副局长张胜军、市消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并讲话,各委管企业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近80人参加会议。

  2011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工伤死亡事故大幅下降,这主要得益于全系统企业对安全生产更加重视,工作落实更加有力。对于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市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提出了“绷紧弦、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工作思路,要求所属企业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保增长、保稳定的严峻挑战,要结合实际对安全生产工作瞻前思考和部署,绝不能因为经济工作压力大而削弱安全生产工作;要改变理念,从尊重生命、竭尽全力维护员工生命安全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寻找工作中的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着力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落实“一岗双责制”;二是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立足于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三是进一步加强厂房场所出租整治,抓出新的亮点,树立新的典型,切实体现成果;四是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确保实现年度既定目标;五是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在新的一年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的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