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资委召开2012年国资监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22

  为进一步加强海南省国资监管工作,传达贯彻全国国资监管工作会议、海南省两会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省“十二五”开局年和2011年国资监管工作,部署2012年国资监管工作,推进我省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海南省国资委于2012年2月17日上午在海南省政协礼堂召开了2012年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发来贺信,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对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作出批示。副省长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有关厅局、省属企业、中央驻琼企业、省国资委机关、各市、县及洋浦管理委员会分管国资工作的副市(县)长、副主任和国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向大会发来贺信指出,2012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关键一年,全省国资系统要深化企业改制重组和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全省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统一监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国有经济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导性和公益性作用。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也对大会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国资监管部门和国有企业要集中抓好项目建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深化国企改革,加大资本运作力度,集中打造一批优势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大集团、大公司。

  海南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宜勇在工作报告中说, 去年省属和市县属重点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达到1648.4亿元、221亿元和3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9%、22.5%和91%。其中,省属重点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达到732.7亿元、186亿元和2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6%、22.6%和78%;上交税金12.7亿元,同比增长55.4%。

  吕宜勇同志说,2011年海南省属企业实施了82个重点项目(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规模约870.3亿元。中央驻琼企业在海南建设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有21个,计划总投资额970.7亿元。其中,东环铁路、龙潭岭山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一期100兆瓦扩建项目、20兆瓦光伏并网示范工程已正式投产,成功举办了“2011环海南岛飞行拉力赛”。

  吕宜勇同志指出,今年是海南的“项目建设年”,昌江核电、红岭水利枢纽、海屯高速、海南(国家级)水产物流交易中心等项目按年度计划推进。同时,集中精力推进100兆瓦光伏发电、100兆瓦光热电站、海口和三亚客运枢纽站、东方滨海新区改造、海口核心商圈、海南水产交易中心、白马井修造船厂、航空科技主题基地、万宁国际汽车露营地小镇、金牌港光机电软一体化产业示范基地等18个省属企业自营重点项目,并抓好4000套保障性住房民生项目建设。

  大会表彰了一批在项目建设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签订2012年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