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稳步推进7个系统国企改革 安置职工61090人

文章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时间:2012-02-21

  昨日获悉,继2010年南昌市新一轮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后,2011年,南昌市坚持“一企一策、分口操作、统一政策、稳妥推进”四项原则,历时一年,快速推进了七个系统共365家国企的改革工作(农业、交通、商贸、粮食、水利、林业、农垦),目前已安置职工61090人。

  据了解,在国企改革工作中,南昌市完成了企业改革职代会的召开,确保不反复,364户改革企业做到了一次性、依法、有效、高票通过“两个方案”,全票通过改革方案的达269家,没有出现一次反复现象。为快速推进改革工作,通过土地收储变现、现有资产盘活、经营资产打捆注入政府融资平台等十条渠道,迅速筹集到了改革资金21.5亿元(市属13.2亿元,县区8.3亿元),基本支付完毕了职工安置费用,没有发现拖欠现象。同时,按政策全面落实职工安置“一补三险”并一次性发放到位,全市除农垦系统外的346户涉改企业,涉改职工61212人,已安置职工61090人,占应安置数的99.8%。
 

  在改革的同时,完成了企业经营机制转换工作,确保不停滞。部分企业正在重组资源,另有部分企业正在会商洽谈靠大联强、整合改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