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文章来源:黑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16

  2012年2月16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了出资企业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出资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结2011年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落实经营责任目标。会上,黑龙江省龙煤控股集团、黑龙江建设集团进行了发言,黑龙江省国资委各出资企业分别向省长助理、省国资委主任赵杰递交了2012年主要经济指标责任书,最后,赵杰主任做了题为“着力管理提升,努力稳中求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讲话。

  会议回顾了2011年黑龙江省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2011年,黑龙江省出资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资产、净资产分别首次突破600亿元达606亿元、1000亿元、300亿元,比2010年同期分别增长19.7%、13.6%、13.5%,主营业务收入高出全省GDP增幅7.7个百分点,科技创新成果、直接融资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形成“三大亮点”,行业地位、结构合理性、引领作用均不断提升。

  赵杰指出,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黑龙江省出资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全力谋求突破稳中求进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实际,2012年黑龙江省出资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稳中求进为总基调,深化改革为内在动力,围绕“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重点推进出资企业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强管理,突出抓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风险管控、降本增效,国资监管和国企党建,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黑龙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明确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2012年经营责任目标是:15户出资企业(含机场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6亿元,较上年实际完成额增加73亿元,增长12.0%;利润总额与上年持平。确保实现大项目投资增幅到30%以上,投资额达到190亿元,产业项目投资占60%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