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发展势头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2-02-06

  从河北省国资委获悉:河北省国资委监管的冀中能源集团、河北钢铁集团、开滦集团、河北港口集团等多家企业2011年各项经济指标大幅上扬,实现了“十二五”开门红。其中实现营业收入7221.6亿元,同比增长32.6%;利税374.4亿元,同比增长19.7%;资产总额6621.1亿元,同比增长14.4%。其中冀中能源集团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2019亿元,资产总额达到1160亿元,分别比上一年增长40.3%和24.7%

  2011年开滦集团与首钢公司签订了京唐钢铁股权转让暨合作协议,为进入精品钢铁产业、发展临港产业和新型生产服务业奠定了基础;冀中能源集团重组整合省内外煤炭、盐矿资源取得新突破;华北制药集团实施低成本扩张,兼并重组了一批具有一定规模、一定潜力的制药企业和医药流通企业。河北国企还积极开展与经济实力雄厚的央企进行项目合作开发。截至目前,与央企合作项目累计61项,总投资额达2250亿元。通过改革重组及强强联合,河北国企十大集团家家进位升级,其中河北钢铁集团连续3年跻身世界500强,冀中能源集团成功挺进世界500强,河北港口集团进入了国内同行业前3强。


  据介绍,河北国企在2011年累计完成重点项目投资650亿元,一批潜力大、前景好、产业关联度强的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