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属企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02

  纳入连云港市国资委考核的9户市属企业,2011年共承接全市51个重大项目,基本实现规模扩张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同步提升。

  一是突出龙头地位,狠抓港口基建。港口集团内河码头29个泊位桩基工程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0万吨级航道连云段水深接近20米,成功接进载重29.8万吨的散货船、装载141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船用岸电项目产业化启动运作,岸电技术成为交通部节能减排推广项目。

  二是做大现代服务业,提高经营层级。金海投资公司商务中心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千余家从事现代物流、国际贸易等业务的企业相继入驻;成功承办第三届汽博会,吸引40余家客商近百个汽车品牌参展,成交额达1.36亿元。振兴集团举办第二届郁金香文化节,接待游客2万余名;《郁金香种球的复壮繁育方法》被授予国家专利、《主要设施花卉品种和技术集成与推广应用》被授予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金港湾公司狠抓项目推进,投用口岸一站式服务中心,实现苏北和陆桥沿线地区货物报关本地化;国际物流园区建设加快跟进,保税业务得到较好发展。

  三是增加交通投入,服务民生大计。港口集团加密连云港至韩国仁川、平泽航线,成为对韩客货航班密度最大的港口之一。海通集团新增、优化公交线路6条,新增、更新公交车、出租车244台,东部公交实现智能调度全覆盖。机场公司稳定上海航线,开通福州、三亚两条新航线,成功实现第27个航空安全年。

  四是强化科技创新,拓展产业规模。金桥盐化集团注重加强技术和工艺创新,盐化工技术研发中心启步运作、美多利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申办,传统制盐向盐化工转变步伐加快。奥神集团强化高新技术运用,三大新材料项目全面推进:碳纤维二期项目于10月试生产;高性能耐热型聚酰亚胺纤维项目在4月开工建设,并在工程施工阶段获得两项专利;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品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五是加快基础建设,增强城市功能。金海投资公司连云新城项目完成新增地基处理700余亩,“四路、三桥、两闸”按照既定目标全面推进,海上连城已具雏形。振兴集团新海城区西南出入口、国际花卉城和振兴时代广场三大项目,均取得阶段性成效。海通集团春节前投用新浦、连云、灌云、灌南4个新车站。金港湾公司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步伐加快,东疏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跨烧香河大桥顺利合拢、航道疏浚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