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1年多措并举推动国企直接融资增长近1倍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2-01

  从安徽省国资委获悉,在银行信贷趋紧、资金面保持适度紧张的形势下,这个省多措并举积极引导省属企业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拓宽融资渠道,2011年直接融资逾450亿元,同比增长近1倍,推动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实现30%以上的增长。
 

  安徽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局长潘友华说,对以银行信贷为主要融资方式的省属企业来说,近年来的金融形势对其保持资金充足和持续发展带来极大压力。同时,"十二五"期间,全省拟投入7000亿元、谋划520个项目支持企业发展,资金筹措也刻不容缓。因此,只有拓宽融资渠道,在直接融资上挖潜增效了。
 

  据介绍,2011年以来,安徽省国资委加强直接融资调度,指导省属企业分解落实直接融资规划,按季度分析融资形势,跟踪执行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同时,开展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提高省属企业直接融资操作能力。
 

  在完善配套扶持措施方面,对安徽省属企业直接融资报省国资委审批或转报的,主动给予指导,帮助做好基础工作。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和上市公司再融资,多次赴拟上市企业现场调研,建立了重点上市、上市公司再融资资源储备库。推动国有企业控股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增发和发行公司债券等方式进行再融资。
 

  潘友华表示,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安徽省属企业直接融资成效明显。2011年,安徽省属企业直接融资459.35亿元,其中,债务融资和上市公司再融资两项合计382.74亿元,占全省直接融资总额的80%以上。
 

  据悉,通过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资金保障,国有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2011年,安徽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403.7亿元,同比增长30.2%,实现利润总额318.9亿元,同比增长31.8%。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