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属国有企业新能源产业取得积极进展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01

  去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属国有企业紧紧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光伏、风力发电产业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截止去年底,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已建成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4.33万千瓦、风力发电装机容量139.95万千瓦,分别占全区的71%和69%。

  其中,宁夏发电集团公司光伏发电10.33万千瓦、风力发电105万千瓦;中电投青铜峡能源铝业集团公司光伏发电3万千瓦、风力发电30万千瓦;宁夏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光伏发电1万千瓦、风力发电4.95万千瓦。在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同时,宁夏发电集团公司抢抓机遇,积极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延伸新能源产业链,建成了年产1万吨工业硅、1千吨4N级高纯硅、2千吨多晶硅、40万千瓦太阳能电池组件和100万千瓦风机生产能力,有力地促进了我区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预计到2015年,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20万千瓦,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80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