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企2012年通过多种方式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2-01-29

  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带动作用,形成国有民营共进局面,重庆市今年将通过“产业链式融资”帮扶、订单外包以及支持非公企业参与国企改制、上市等方式,进一步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
 

  从重庆市国资委获悉,近年来,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通过一系列创新,着力营造帮助微型企业创业、带动非公经济发展的局面。2011年,重庆市国资委所属企业上缴收益282亿元,帮助非公企业融资1238亿元,与13.2万个中小微企业形成了产业链,市国资委所属企业中的非公资本比重达到42%。
 

  据了解,中国四联集团、重庆进出口担保公司率先组建重庆首家国有小贷公司,走出了一条服务产业链上4000多家中小微企业的低利率、低风险、国企民企共赢的小贷模式。今年,重庆将按照这种“产业集团+担保公司”模式,组建10个左右小贷公司,推动解决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崔坚介绍,重庆还将支持非公企业参与国有企业的改制重组和整体上市,将国资委所属企业中的非公资本比重再提高两个百分点。同时,支持15万户以上非公企业与国有企业形成产业链,并支持中小微等非公企业融资800亿元以上。此外,组织中小微企业与大企业沟通交流、对接洽谈,推动大企业订单外包,以解决中小微企业订单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