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国资委组织的赴英美培训班顺利结束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18

  经山西省外专局、省外侨办审核同意,并上报国家外专局批准,2011年12月1日至20日,山西省国资委组织太钢、焦煤、国际能源等7户企业共11名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英国进行了为期21天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与合作培训。培训团人员与英国相关政府管理机构和大学就英国税务管理体制、创新发展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就英国煤炭、冶金等行业的转型进行了了解。培训班拜访英国政府中英科研合作办公室,搭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拜访苏格兰企业部、苏格兰发展署和英中商会,了解英国煤炭、电力、钢铁等行业的发展现状、转型历程,为省属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借鉴,为企业合作提供交流平台;考察牛津大学、伯明翰大学、剑桥大学和伦敦大学,了解目前最新的科技前沿动态,为企业转型发展捕捉新的商机。

  2011年12月3日至12月22日,由山西省国资委组织国资委监管的9户企业12名有关人员,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进行了为期21天的企业节能减排培训。在美期间,校方安排具有丰富的政府管理、技术研发经验的专家与团队成员就美国政府行政管理、环境状况、环境标准、节能减排政策支持、技术发展及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和交流,参观了美国本土最大的可口可乐工厂及加州天然气公司。此外,团队成员还与Summit能源集团就德克萨斯清洁能源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