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市总结2011年国资工作四条新经验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16

  1.改革创新是动力。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证明了市委、市政府作出国企重组整合的战略决策是英明正确的,也昭示了改革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因此,我们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工作中必须始终坚持“以改革求发展、以创新促跨越”的理念。


  2.规范管理是保障。一年来,市国资委和各集团(公司)在抓企业治理机制建设上下了很大功夫,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为企业健康运行、有序运转提供了根本保障。今后,我们要继续下大力气在促进企业制度化、规范化上做文章,努力把八大集团公司打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现代企业。


  3.形成合力是基础。事实证明,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上下左右协调好关系,形成最大合力。因此,今后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国资“一盘棋”、“大格局”的理念,团结和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为企业出谋划策,共同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国有企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4.科学发展是引领。科学发展观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南,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引领企业工作,坚持以科学的理念、发展的意识、创新的思路、市场的办法,积极探索实践资金、项目、人才、销售、信息等方面的管理经验,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