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1年有93%的上海国企基本实现同岗同酬

文章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12-01-12

  上海市国资委召开的规范劳务派遣用工会议上获悉,上海国资系统企业薪酬统一分配体系建立顺利推进,目前已有93%国企将劳务派遣员工与合同制员工纳入同一薪酬管理与业绩考核体系,消除了以往薪酬分配体系中的“二元”结构,基本实现了同岗同酬。
 

  据悉,去年上海国企劳务派遣用工总量同比减少3.2万人,超过1万人转换为合同制员工。上海国企普遍重视劳务派遣员工的技能培训和职业提升,96%的企业已将劳务派遣员工纳入企业员工统一的教育培训体系,2011年培训197898人次,比上年增加12.2%。劳务派遣公司的优胜劣汰机制也已初步建立,企业普遍建立了对劳务派遣公司的考核评审制度,劳务派遣机构得到进一步集中优化。去年市国资委系统共有47人获得市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先进个人称号,其中劳务派遣员工18人,占38.3%。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