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国企改革给省属企业带来活力 10户企业上市或启动上市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发布时间:2011-12-29

  从12月27日召开的甘肃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逐步深入的国企改革给省属企业带来活力,虽然有146户国企因经营不善等因素走上破产终结之路,但也有10户企业借壳上市或启动了上市工作。

  甘肃省国资委副主任姚国庆说,全省列入国家政策性破产计划的国有企业共有146户,其中144户企业已破产终结,剩余的2户企业也将于今年年底前破产终结。已破产终结的144户企业,共涉及资产总额190.53亿元,涉及人数37.71万人,除正常退休和移交社会的人员外,共有23.05万人通过各种渠道得到妥善安置。

  在关于甘肃国企上市进展问题时,姚国庆答复道,截至目前,已成功上市的企业有2户,金川国际成功在香港借壳上市,酒钢集团钢铁主业整体上市;已完成甘肃稀土和兰石重装2户企业的上市申报工作;已启动上市工作的有金川集团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陇神戎发制药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除上述企业外,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二十一冶建设有限公司、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也加快了改制工作步伐,目前正在聘请相关中介机构进行尽职调查、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土地矿权确权审核以及规范、调整内部治理机制体制等工作,为上市作积极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