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企党建带团建工作“越带越有力”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1-12-26

重庆市国有企业党建带团建迎春座谈会暨团工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的开启之年,这一年,重庆国资系统的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带团建工作都取得了开门红。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青年群众工作,不断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推动国资系统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发展,12月23日下午,重庆市国资委召开重庆市国有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迎春座谈会暨团工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上对2011年重庆市国资委团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参会的团市委领导、市国资委党委、党群部门和团工委领导、央地企业党委、团委代表汇聚一堂,畅谈新时期重庆国资系统共青团工作建设,显示出重庆国企党建带团建工作“越带越有力”的态势。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寄托着民族的希望。在新时期新阶段,重庆市国资委团工委以“三基四化五坚持”为工作要义,围绕“青春聚力、青年争先、青春和谐”三项行动,在思想凝聚、组织凝聚、文化凝聚、服务凝聚等四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推动重庆国企共青团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有发展。“热身”、“奔跑”、“向上”--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罗聪在今年初的党建带团建会上给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这六个字,他说,今年团工委的工作和各级团委的工作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活动开展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们团员青年已经成为国企的生力军,团的工作做到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做到了有声音、有影响、有成效,也做到了团的工作和企业效益的同步提升。

  据介绍,2011年重庆市属企业资产总额突破1.5万亿元,列全国第4位。全年净增资产3000万元,与2003年市国资委成立时相比,相当于再造两个重庆国资。利润总额超过400亿元,是2003年的70倍。市属国企三大板块中,基础设施投融资集团投资额首破1000亿元,“八大投”模式全国独创;地方金融集团利润总额首破100亿元,全部成为西部或全国同行业第一;工商产业集团户均资产突破300亿元,七成进入全国500强。重庆市国资委团工委书记、党群处副处长何昌伟说,国企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突出抓好三项行动,坚持党建带团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加强国企团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发挥18万国企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为助推“五个重庆”建设、缩差共富做出应有贡献。

  企业发展到哪里、团组织就建到哪里。通过帮助团干部、团员青年正确认识形势,准确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时向青年宣讲企业市场环境的新变化、企业发展的长远规划和实施步骤,坚定搞好企业的信心。“国资的共青团工作,是重庆共青团工作的一支重要的方面军,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希望国资系统团的组织,要做好三篇文章,就是‘建功、育人、建设’这三篇文章,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五个重庆的建设,为重庆再造国资系统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对于明年团建工作的开展,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张继军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