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21

  12月19日,厦门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座谈会,会议全面总结了三年多来的监事会工作,深入分析了监事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12年监事会工作作出了部署。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各监事工作小组、监事会工作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议认为,三年多来各监事工作小组赢得了企业的信任和尊重,监事会工作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市领导的充分肯定。过去的三年多来,各监事工作小组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及时反映企业情况,揭示企业风险和问题,在深化当期监督、规范企业管理、完善法人治理、强化风险防范、开展制度探索、加强队伍建设、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促进企业平稳发展、健康发展、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市国资委要继续完善国有监事会体制机制建设,促进国有企业依法向监事会及时报告重大经营决策事项和财务会计信息,确保监事会更好的履行监督检查职能。要研究更加适应监事会工作的激励考核机制,切实为监事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明年是厦门市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落实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各监事工作小组要进一步提高对监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国有企业监事会的监督管理职能,为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是监事会要适应形势要求,不断研究创新监管方式,深入推进日常监督,完善集中检查,有效改进报告方式,着力提高管理效率和监督时效。监事会工作人员要经常深入基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四是监事会要认真总结三年多的工作经验,大力拓展成果运用,高度重视宣传研讨,不断增强监督能力,进一步增强监事会在国有企业的作用和影响,努力开创监事会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